江知鱼

[南端]孤身沉睡时2

☆注意事项翻第一章看吧我好懒!!

吴南柱X殷端午 



      第二章   



    “哈啊啊……殷端午的人生真的要这么多舛吗?”


  医院走廊边上的一个小板凳,正坐着连背景都变得灰蒙蒙的郁闷女孩。她一边拿出手机,解锁锁屏时还对屏保的白经轻轻嘁了一声,随后熟练地点进社交软件,控制着音量开始自言自语。


  “哎呀真是,柱华哥也不相信我说的话,[韩国的青少年都会经历这种阶段]呢!”端午的嘴巴一张一合就模拟出相差无几的语调,而这几天的新闻也仿佛是只换了人名那样的不走心,“可是奇怪的声音,还有时不时突然就瞬移怎么想也不是幻觉啊!还是说…其实殷端午你啊,除了糟心的心脏病之外,其实还是深度梦游症或者双重人格患者,之前都是因为什么原因才没有检查出来——…这样的说法。”


  …………谁会乐意去相信啊。端午撇了撇嘴,讨厌的无力感在一瞬间几乎要将她整个人淹没。在这个时候,有个巨大时尚的黑影将她笼罩起来,头顶就被迅速的敲了一下。


  “好痛!阿西、到底是哪个王八……吴,吴南柱?”


  开玩笑的吧,呜哇刚才、就在刚才的那个时候,我是不是说了奇怪的话,吴南柱应该没有听清楚吧?!端午惊悚的看向南柱,眼睛里写满了人生的哲学问题之一:你怎么会在这里。


  制造了这起单方面碰瓷事件的南柱收回手,把手里的药品袋提起来晃悠几下。“殷端午,相信韩国的医疗技术。”他还在回味手指尖的触感,没有掩饰已经偷听了全段对话的意图,“你的运气不是挺好的吗。”


  “……也是啦。”这个世界也不能变得更糟糕了!她开朗的这么想,也在快速切换的场景里忘记了和吴南柱对立的水彩事件。


  “那…吴南柱,南柱呀。”娇小的女孩子站起来,两手合在一起做出了祈祷的样子,还偷偷睁开一只眼睛偷瞄男孩。

  “现在突——然就很想吃甜品,黄橙橙的芒果加上西米露和冰淇淋,哎呀那是人间极品吧!要是有人一起吃,那个味道绝对比米其林三星还要美味!对吧、没错吧。真希望老天爷可以听到我的愿望,嗯?嗯?”


  吴南柱绷着没有让唇角向上扬起,得益于久经磨练的演技,才有空余在欣赏殷端午表演的同时感叹…真可爱啊。他把手插进口袋,转身走向出口的方向,留下呆愣在原地表情逐渐狰狞的端午。


  什么呀这人!拒绝端午的家伙一定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滚下床铺,然后腿疼、脚痛和腰酸!盯着吴南柱背影的端午虚空挥舞几拳,完全把对方当成了假象的人形沙包。


  吴南柱停住脚步,转过身正好瞧见端午的动作停在令人发笑的姿势,他还是忍不住闷笑出声,抬了抬下巴催促。


  “…逾期不候,跟不上就没有了。”

  “来了、来啦!”

  

  

  -一家普通的甜品店-


  端午如愿以偿来到了这家备受好评的甜品店,说是在INS上也很有人气,只要吃了他家“心想事成巨大杨枝甘露”,不管是学业还是感情方面都能顺顺利利~大家都更在意感情可以顺遂,不少小情侣或者女高中生都会来这里许愿恋情的成功。因此店里挤满了许多人——原本应该是这样的。


  她和吴南柱走近店里却发现几乎没有客人,偶尔成双成对小情侣坐在角落,远远地也看不清脸。他们在靠近路边的位置坐下,服务员便拿着菜单走了过来点单。


  “我要招牌的杨枝甘露一份!”端午兴奋的举起手,想也不想扔出前来的目的。


  “好的,一份杨枝甘露。”服务员重复了一遍,转而看向对着路边发呆的吴南柱,“这位呢?”


  “啊。”他低头看了看菜单,简单点了一杯美式咖啡,不经意的又提一句,“都不加冰。”

  


  在服务员离开之后,端午两手抵着桌面,把下巴放在交叠起来的手背上。“就这么把你拉出来还有点过意不去,呀!这个药是不是很着急送回去?”


  他唔了一声。“不着急,还有剩余。”


  “那就好……唉。说实话最近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奇怪,和柱华哥…哦柱华哥是负责我的主治医师。他还觉得我是因为学业的压力太大了,啊说起这个就好生气,什么话题都会提起白经那个倒霉家伙。真是,我殷端午的人生就和白经绑在一起了吗?”


  南柱听着她的埋怨,不经意换了个坐姿挡住背后逐渐漂浮的垃圾桶。


  端午抱怨到一半,下意识撅起嘴哼哼唧唧的环视店铺,注意力又被正在制作的甜品拉走大半。“……有种我和我分成两个人,不是自愿的做一些事,回过头来想想也是很奇怪。我为什么会这么做?为什么会明明知道白经那个臭脾气还死追着不放?现在居然连我为什么会喜欢白经都开始变得奇怪…果然我还是有可能精神分裂——”


  “不是你。”


  “哈、哈……?”


  “奇怪的不是你,殷端午。”他皱着眉,很少有这样的机会需要斟酌自己的用词,甚至用手背挡住了嘴角,眼神飘飘忽忽的不知道在看哪里。


  端午却看着端来杨枝甘露的服务员,心心念念全都是散发清香的甜品。没有注意到吴南柱难得青涩的笨拙,还有远处袭来的黑暗。她拿起了勺子舀出一块冰淇淋,抬起头时恰好看到吴南柱的下巴。


  “…是这个世界。”


  什么?

  

  


  咔嚓。


TBC。


一些私设可能下章或者下下章可以解释清楚…不太可能按照电视剧的走向,反而会大洗牌(。)

毕竟想要的就是南端快乐的在一起嘛!

Haru和白经对不起——!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